低产特困选手,每天都想睡觉觉
wb@·Bettertell·

【all叶】真假叶修

01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周围是一片白色。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还在梦里,于是又倒下了。

直到被一个声音叫醒。

“喂叶修,你怎么又睡下了!”一个电子音在叶修耳旁想起,还是全景环绕的那种。

叶修睁开眼,也懒得起来了,随意问道:“那我这是在哪?”

“你都不害怕的?不尖叫的?”那个电子音看到躺着不愿意动的人,觉得自己被轻视了,“你就不怕我对你做什么?”

叶修觉得眼前一片白眼睛有点吃不消,于是又闭上了。

“你一个声音能对我做什么?”叶修翻了个身。

“……”可恶他说的好有道理哦,那个声音又觉得很不甘心,清了清嗓子做自我介绍,“叶修,你好,我是系统0529,欢迎你来到这个名为‘虚无之境’的平行世界…”

“可是这里明明是一片白色,虚无不是透明的吗?”叶修又睁开了眼睛,找出那个声音说的话中的漏洞,提出了疑问。

“……这不重要,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呢是我们为了考验你周围的伙伴对你是否是真心对待你的,于是放置了另一个叶修在你的世界里,在一天之内只要有一个人问了‘你到底是谁’,你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否则你将会被关在这里不能出去,哦,对了,你在这里可以观看他们的反应哦,那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这不公平。”叶修坐了起来,看到面前出现了一个画面,另一个叶修坐在领队的位置上跟其他人讨论着什么,“万一他们以为是我双的胞胎弟弟怎么办?”

“你还有个双胞胎弟弟?”那个声音明显吃了一惊。

“你这个系统怎么办事的?带人走之前都不调查一下他的背景?”叶修给出差评。

“先不管这么多了…”系统0529想要给自己挽回些颜面,然后发现叶修又一副想要说些什么的表情,与其让他指出自己的错误,还不如自己问他来的好,这么想着的系统清了清嗓子问叶修,“我看你似乎还有些疑问?”

“你能跟我保证他们的安全吗?”叶修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系统0529看着叶修露出了少有的认真的表情,给出了个肯定的答案,“可以,绝对能保证。”

叶修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画面。

系统0529已经不想纠结为什么这个人类一点人类该有的样子都没有,不害怕也不尖叫,便又清了清嗓子说:“咳咳,那么,游戏开始!”

叶修回过头,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是不是嗓子有问题?”叶修真诚发问。


02


现实世界里的时间是世邀赛前的一个早上,叶修和其他选手们正在B市的选手村进行作战会议。

对面的大屏幕上投影着其他外国战队的比赛视频。

叶修坐在长桌的一端,打了几个哈欠,眼角挤出了几滴生理性盐水。

坐在叶修身旁的喻文州笑了笑:“看来你很不习惯早起呢,再忍一忍,到苏黎世你就不用那么早起了。”

叶修叹了口气说:“我还不是为了你们啊。”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而坐在叶修另一旁的周泽楷直接递给了他一瓶乌龙茶,看着叶修接过之后冲叶修笑了一下。

叶修轻声说了一句“谢谢小周”,便让他们专心看视频。

平行世界里的叶修看着这个画面,“啧”了一声。

“假叶修也爱喝乌龙茶?”叶修轻轻皱起了眉。

“当然。那个叶修大部分都是跟你差不多的,只有一些细小的差别,这就要看你的伙伴们是否能发现了。”系统0529有些洋洋得意。

“那你这就不是测真心啊,这是测他们平常又没有仔细观察我啊?”叶修不解。

“你怕了?怕自己出不去了?别怕啊,小可怜~”系统0529说话声音的尾调都要飘起来了。

“这倒不是。我只是觉得,你这个内容和题意不符啊,你这个系统,得改。”叶修摇了摇头否认系统0529 的说法。

“你就真的不怕你出不去?”系统0529仍就不死心。

“怕是有一点,但我相信他们。”叶修顿了顿,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你就这么不想我出去?你怕不是喜欢我吧?”

系统0529沉默了。

“你看你的编号都是我的生日。”叶修又说。

系统0529仍然没有说话。

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说:“早知道这样可以让你闭嘴我就早说了,你好烦啊。”

系统0529,完败。

叶修又接着把注意力放在了画面上,看着众人都这么照顾自己,叶修有些感慨。

现实世界里的叶修此时正站在投影前与各位选手们商量战术,至今还未露出丝毫破绽。

叶修透过画面看着另一个叶修跟大家讨论着战术,指着画面问系统0529:“怎么,他的战术素养也跟我这个原版一样?”

系统0529骄傲地回答道:“当然,我们系统,要做就做最好的。”

叶修嗤笑了一声:“那你都不知道我有个胞弟?”

系统0529再一次沉默。

“我以为这个坎已经过去了,你要不要那么斤斤计较啊。”系统0529有些委屈,他一个系统容易吗,还要从无数个平行世界中找一个跟现实世界的叶修极其相像的叶修,还要被叶修本人怼。

叶修闻言反思了下自己,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任何的斤斤计较。

“你看,你要把自己说的那么厉害,你又不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我跟你说,你这样进步不了。”叶修语重心长地教育着系统0529。

系统0529没有回话,他已经佛了,他甚至有点后悔找叶修做这个实验,叶修不是他能够驾驭的了的。


03

现实世界中的叶修中途离开了一会儿,去上了个厕所。

黄少天确认了叶修离开后,沉思了一会儿,发问了:“你们不觉得叶修今天有点奇怪吗?”

众人难得意见一致地附和了。

楚云秀皱着眉头说:“但是又没有特别明显不一样的地方,可总感觉跟以往相比少了点什么。”

叶修从洗手间出来,碰到了正在洗手的张新杰。

“哟,新杰。”叶修打了个招呼。

张新杰点了点头,看着叶修洗了手之后没有擦手就准备走,皱了皱眉头把叶修拽了回来。

“洗完手要擦手。”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抽出了一张纸给叶修擦手。

叶修明显觉得有些不适应,想要抽回手,但是被张新杰紧紧拽着。

“你怎么了?”张新杰觉得今天的叶修未免也太奇怪了点。

“啊?我没怎么啊,倒是你,一直拽着我的手不放。”面对提出疑问的张新杰,叶修心里咯噔一下。

“你不觉得今天自己少了点什么吗?”张新杰放开了叶修的手,继续问。

“有吗,我倒觉得今天自己挺正常的啊。”叶修极力否认。

“你今天跟我们未免也太客气了。”张新杰顿了顿,“换言之,你今天说的话没带任何嘲讽。”

在平行世界里看到这一幕的叶修有点无语又有点好笑。

“我平常说话很嘲讽吗?”叶修发自肺腑地问道。

“你自己心里没有b数吗。”系统0529在一旁凉凉地吐槽。

叶修没有理他,继续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画面上。

那个叶修跟自己说了一样的话。

“我平常说话很嘲讽吗?”他这么问张新杰。

张新杰没有回答他,只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说了句抱歉。

两人一起回到会议室时大家正在聊中午吃什么。

苏沐橙看到叶修回来了,弯唇一笑,对他说:“叶修,中午你弟弟要从H市过来看我们,我们跟他一起出去吃饭吧?”

然后她看见叶修点了点头,听到他说“我知道,他也跟我讲了。”

叶修话音刚落下就被王杰希和周泽楷牵制住了,面前站着喻文州。

喻文州此刻脸上没有了往日的微笑,他不带任何感情地问着眼前这个长得跟叶修一模一样的人:“叶修他弟弟就在本市,而且他中午很忙没时间过来,你解释解释?”

一旁的黄少天也没有了以前活泼开朗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加一点狠戾。

“队长你跟他这么客气干嘛?说,你到底是谁。”


04

系统0529看到这样的画面有些吃惊,毕竟这么多接受过这个实验的人没有人是不到将近半天就完成任务的,叶修这次是第一个。

“大家伙挺厉害啊。”叶修鼓了鼓掌,然后问道,“看来这个实验也没有很难嘛,所以,你是不是可以遵守约定当我回去了?”

系统0529咬牙切齿,最终还是将叶修放了回去。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休息室的床上,旁边围了一圈职业选手。

他们看着叶修坐起身来眨了眨眼睛,握了握手掌。

“我这就回来了?”叶修问道。

“你这回是真的叶修了吧?”张佳乐还是有些不放心。

叶修轻轻笑了。

“不然我还是假的啊?”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去翻床头柜里的抽屉,找到了自己昨天留下的烟盒。

众人松了口气,楚云秀上前也要了根烟,和叶修嘻嘻哈哈了起来。

谢谢你们,叶修在心里如是说到。


END


或许会有后续?


评论(3)
热度(135)

© ·Bettertell· | Powered by LOFTER